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

>学校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内容详情

上寮学校佳片有约

发布时间: 2014-12-25 09:06 发布单位: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 浏览量: 394 【公开】
 

一、举办目的

影视文化日渐成为人们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同时以其巨大的影响力对学生的价值观产生着魔力般的影响。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阅读工程,丰富阅读形式,拟每两周举行一场“上寮学校佳片有约”。看不同的电影就如同品读不同的人生,从中可以领悟各种美德与品格,可以借鉴不同的阅历与经验,优秀的电影更是汇集了哲学、文学、戏剧、摄影、音乐、绘画、社会学、心理学等诸多元素,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形式。寓意深远的电影不仅让学生易于接受,更可以触及他们内心深处,如果加上老师及时有效的引导和提升,可能对学生的成长起到深远而长久的影响。

二、具体安排

时间:201517,星期三第五六节课,四、五、六年级201517日,星期三第八九节课,七、八年级。

对象:四、五、六、七、八年级在校表现优异的学生,如果一个学生同时获得两张票以上,他可以用另外的票邀请自己的亲人朋友或同学一起来观看。

内容:四、五、六年级第一场:《忍者神龟》;七、八年级第一场:《星际穿越》。

三、操作要求

1.四、五、六年级语数英老师和班主任分别有权发放三张,七、八年级语数英史地生物理老师和班主任分别有权发放三张。

2.本活动是每隔两周进行一次,各科任老师可以充分利用这三张珍贵的电影票,奖励给班级个人积分前三名的学生;班主任则可以将这三张电影票奖励给每三周的德育积分前三名的学生;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评价标准给孩子发放这三张电影票。

3.请各位老师注意发放电影票的时间必须在电影开播的前两天,方便同时获得两张或两张以上电影票的学生邀请亲人朋友或同学,也方便班主任统计看电影的人数。

4.语文老师可以让看了电影的孩子回家写心得或影评,然后让孩子在阅读课上与同学们分享,让更多的孩子对电影感兴趣,激发孩子们积极向上地生活和学习。

(备注:由于第一场是试影,一、二、三年级学生太小暂不组织,但如果其他年级的学生反映较好的话也可以再加放一场;一月七号音体美等科目快结束课程了暂不给票,第二场开始给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