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教研

关于组织2019年鹰计雏划初中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 2019-10-10 15:49
  • 阅读 5525
分享到: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image.png

关于组织2019年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初中学校:

经研究决定,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修学院联合区教育信息中心开展2019年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8日-11月30日。

二、参与人员

所有3年(含3年)教龄以下的初中语文新教师;欢迎其他老师积极参与。

三、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观摩2019宝安区初中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视频

1.观看路径:

1)登陆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cn.baoan.edu.cn

2)首页名师工作室模块/点击名师频道,搜索“倪岗名师工作室”

3)点击“教学资源”模块,在资源分类中找到2019年宝安区初中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目录即可观看相关视频。

2.撰写观课议课学习心得

可针对一节课或几节课撰写观课议课学习心得,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于10月25日前上传到“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培训教研社区。

具体路径:登录平台,在平台首页点击社区频道,找到“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培训教研社区,申请加入,待管理员同意后将学习心得上传至“教学展示活动-观课议课心得”栏目中。

文件命名为:标题+学校+教师

(二)专业学术著作阅读

1.阅读推荐书目

推荐书目:《散文教学教什么》《文言文教学教什么》(王荣生)、《中学语文教学设计》(郑桂华)

2.选读1-2本,撰写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于11月8日前上传到“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培训教研社区。

 具体路径:同上,在平台首页点击社区频道,找到“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培训教研社区,将学习心得上传至“教学展示活动-学术著作心得”栏目中。

文件命名为:标题+学校+教师

(三)课堂教学展示录像课

1.观摩学习2018年广东省2018年中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优秀视频。

具体路径:登录平台,在平台首页点击社区频道,找到“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培训教研社区“教学展示活动-学习资源”栏目中。

  2.自行摄制课堂教学展示录像课

1)课题选择:参加展示活动的老师从现行中学语文教材中自行选取课题(展示内容为一课时)。

2)展示内容:阐述教学目标、规划教学活动、讲解重点问题(限时10-12分钟)。阐述教学目标,要求说清楚确定目标的基本依据;规划教学活动,要求说明白如何通过教学活动达成教学目标;讲解重点问题(4分钟),则是要求把某教学环节中预设的一个重点问题以模拟教学方式讲解透彻。

  3.上传视频

文件名为:课文+学校+授课教师 格式:MP4;500M以内。

上传路径:同上,在平台首页点击社区频道,找到“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培训教研社区,将学习心得上传至“教学展示活动-教学展示”栏目中。

截止时间:11月30日

 

说明:

教科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15%、25%、35%的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遇到登录及任何技术问题请咨询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张老师,联系电话:29999500。
 

附:2019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参赛指南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教师研修学院

                      2019年10月8日

(联系人:倪岗,27750971;林立青,29993769)


关于组织2019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docx

2019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参赛指南.docx


上一篇:关于公布宝安区2019年雏鹰计划初中语文新教 已经是最后一篇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