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扎实抓好防疫和安全,为开学提供更强保障

  • 宝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 2021-08-27 15:59
  • 阅读 3291
分享到:

  8月26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和中英公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本周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工作例会上,王守睿已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和学校所在街道的负责同志逐校检查,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为孩子提供更强安全保障。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现有300余名教职工和3000余名学生,已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落实行程报备、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其他开学准备工作也妥当安排到位。王守睿走进校园,检查了出入口、教学楼、医务室等场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情况,点赞宝安中学是一所“光荣的学校”,勉励学校继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辜负宝安乃至深圳的期待。他指出,教育事业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必须树牢底线思维,从制度上、管理上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特别是面对无孔不入的新冠病毒,更要严谨扎实落实好健康申报、名单管理等措施,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应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营造优美、安全的学习环境的同时,也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建设、思想建设,让教育成为社会文明发展的推动力、核心竞争力。

  中英公学现有教职员工近300人、学生2700余人,师生已在本月14日前全部返深,并已做好返校健康申报。王守睿参观调研了学校的校园建设、文化建设,检查了防疫和校园安全工作,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并点赞中英公学办学“有情怀、有爱”。他指出,校园防疫责任重大,学校管理团队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做到高度重视、懂防疫会防疫,要沿着全部流程全面排查风险,把防控责任落到具体个人,形成完整的责任体系,依托整个管理团队,以最高等级、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抓好防疫。疫情防控是个系统工程,要“大手拉小手”,将学生家庭纳入到校园健康管理范畴中,由家长带着孩子自觉防疫,助力筑牢校园防线;同时要将社会面防疫的管理触角延伸到校园里,形成工作规范,一旦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予以堵截以防止流入校园;区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更新与学生相关的防疫风险源,形成工作模板,为校园防疫提供指引。同时,还要抓好校园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以对“绝对安全”的不懈追求,不断提升安全水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一同调研检查。


上一篇:打造区域教研高质量发展的宝安样例——宝安 下一篇: 防疫抓实迎开学,培训抓早促落实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