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宝安开会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宝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 2021-08-20 09:20
  • 阅读 2404
分享到:

  昨日下午,宝安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部署,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理念,秉持永不言胜的归零心态,按照严实的要求,齐心协力抓细抓好校园防控,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会上,宝安中学(集团)和中澳实验学校汇报了学生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开学准备情况;区卫健局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学位建设、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课后服务、“双减”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距离开学只有15天时间了,区校园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和各学校,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控责任,确保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蔡英权指出,“首先要突出‘实’,工作要实、责任要实,要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事项实行清单化、表格化管理,师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健康监测,一定要到位。其次要突出‘严’,要严防死守,严格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学生不能返校。”

  蔡英权同时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要发挥校安委会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周边乱摆卖及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平安开学;7所学校将在9月启用,要在建设提速提质的同时,做好开学前的隐患和风险排查;要压实各公办学校校长和民办学校举办者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开学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式排查,同时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排查,有异常的要实行一人一案,做好疏导稳控;军训要延期开展,并做好统筹安排。同时,要全面规范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让其领会并支持“双减”政策;各学校要健全作业管理机制,让作业设计更加科学精准,并强化课堂的主阵地作用;要稳步推进校园“厕所革命”,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篇:防疫抓实迎开学,培训抓早促落实 下一篇: 宝安区用心呵护“小树苗”,筑牢疫情防控屏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