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宝安区用心呵护“小树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宝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 2021-08-17 09:33
  • 阅读 3748
分享到:

  疫情反复,如何保障安全开学?除了常态化防疫,接种疫苗也是必不可少的保障。为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安排,宝安区日前已开始分阶段组织12-17岁无禁忌症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7月30日、31日,宝安区已开放13个接种点,完成15-17岁无禁忌症学生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

2.jpg

  8月13日-15日,宝安区统一设立学生接种专场,开展12-14岁无禁忌症的学生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学生们戴着口罩,有序地在入口处扫码,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后,经过体温检测,整齐地排队依次接种。和成人群体疫苗接种流程一样未成年人需先完成信息录入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方可完成接种。在留观区完成 30 分钟的观察,经医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在接种凭证上盖章,方可从专用出口离开。

  集中接种点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异常反应观察区,同时布置了大量座椅、隔离带方便学生休息。

  未成年人群疫苗接种需要监护人陪同或由监护人签委托书委托学校老师统一陪同。在知情同意书上,也增加了监护人需要填写的项目,且在接种前信息填写必须完整并出示身份证件(或户口本),才能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义工全力协助工作开展,和医务人员一起布置现场、搬运相关物资,积极引导、组织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对于有困难的家长和学生,义工们热情相助,为每一个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服务。

3.jpg

  在接种前,家长可以提前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公众号进入“学校申报新冠疫苗”选项,预先登记未成年人和家长的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

  与成年人接种不同的12-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要监护人在学校提前发送的知情同意书上签好字之后才能接种疫苗。

  除了可以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集中接种外,家长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带孩子到家附近的社康进行接种。在社康接种时,需要监护人的全程陪同,并带上孩子的身份证。

  医护人员表示,本次12-17岁未成年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需在8周内完成。

  宝安学子们以一“臂”之力构筑防疫坚盾,全区12-14岁学生,在8月13日-15日分学校在集中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上一篇:宝安开会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以一失万 下一篇: 宝安2021年“年度教师”出炉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